凉❤(开学缘更)

神魔皆以血饲,
加油!

第一章

剧情ooc,不喜勿入

私设,温如玉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孩子

魏无羡死前将他送到了山河令世界

两世界时间流速不一样



观音庙事件后,夷陵老祖总算洗刷了清白,跟含光君也成亲了。


某天,魏无羡终于向含光君坦白二人之前有个孩子的事,直言孩子被自己送到了异世界,取名温如玉,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了,想要去看看孩子过得好不好,把孩子接回来,蓝忘机对此是欣然同意,二人就用魏无羡做的阵法穿越到了山河令世界。


山河令世界


破庙中,众人埋葬了船夫李大伯后。只听温客行道“阿湘,生个火 弄点吃的。”


“还用您吩咐,已经弄好了,快进来吧。”


“周兄,张公子,请吧。”


顾湘早已生好火堆,烤起干粮,顾湘烤好一块饼,便第一时间递给温客行,温客行拿到手却起身将其递给周子舒“兄台。”


“主人,你先吃,我伺候他成了吧。”顾湘不满她的主人还得顾着别人,便揽过此事,将手中的热饼递给周子舒,“喂,喏。”


周子舒看着眼前娇俏的紫衣少女,笑了一声,伸手接过热饼看了看。


“喂,要饭的,你功夫虽好,胆子却小可以,怎么,怕我在干粮里下毒啊,不吃还来,姑娘我还饿着……”顾湘还没说完,便被温客行塞了一口饼,打断了她的话。


“兄台若信不过,请吃这个。”


“我不饿。”


说完还未等温客行说些什么,便听到破庙外传来两人的对话,“二哥哥,这有间破庙,咱们今天就在先这间破庙凑合一晚吧,明天天一亮再赶路。”


“也好。”


见有人来了,温客行和周子舒连忙戒备起来,只见进来的是两个男子,一个男子身穿黑衣,头发上系着一个红色的发带,另一位则穿着一身白衣,额头上系着一条一指宽的蓝色抹额,活像披麻戴孝。


与此同时,蓝魏二人也发现了他们,其中一人还跟他们长得有些相似,想来应该是他们的孙子,顿时觉得这破庙还是真来对地方了,不过见四人一直盯着他们,魏无羡便上前道“不好意思啊,几位仁兄,我们二人连夜赶路,路过宝地,就想借宿一宿。”


“无妨无妨,兄台随意,我们几个也是在此借宿罢了,不知两位这是要去往何地呀。”温客行回道。


“哎呀,主人,这个我知道你看看那个冷面兄弟那一身装扮活像是披麻戴孝,肯定是要去参加谁的葬礼啊。”顾湘插嘴道。


“阿湘。”温客行呵斥一声,又向蓝忘机拱手赔礼道“小婢无状,还忘兄台见谅。”


只是蓝忘机还未回话,就听魏无羡笑道“无妨,我到觉得这个小姑娘很合我胃口,我也觉得我们家这么位这一身活像披麻戴孝,小姑娘跟我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听到黑衣男子夸自己,顾湘便道“我叫顾湘,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我叫魏无羡,他叫蓝忘机,不知……”魏无羡听后连忙介绍道,随后又把目光投向了另外三人。


“温,温客行,他叫周絮,那位是张成岭。”温客行道。


“哎,对了,既然我们都是朋友了,你们还没吃饭吧,来吃点吧,我家主人请客。”顾湘邀请道,并拿了两个烧饼递给魏无羡。


“那就谢谢姑娘了。”


两厢一对比,顾湘是越看周子舒越不顺眼了,吐槽道“对我们这么谨慎,却为了三钱银子,被那小子讹上。喂,你知道那小子什么人嘛?就敢蹚这趟浑水。”


“小丫头,你懂什么。而布衣之徒,设取予然诺,千里诵义,为死不顾世。周君义举,颇有君子古风。”


“什么意思?主人,你别跟我掉文。你跟掉文我脑袋就大。”


“这句话是司马迁先生在史记里面写的,意思是说,就算是平凡的人,许下了承诺,便一定做到。为此不惜千里奔波,不顾生死,是为游侠。我爹爹教我背过的。”张成岭突然插话解释到。


“周叔,成岭,谢谢您。”


“不用跟我说这些。”


周子舒可怜张成岭遭逢变故,便拿出刚刚顾湘给的饼,递给张成岭。


见张成岭不接,顾湘便道“怎么,不喜欢吃那个饼啊,这有个包子,接着。”


“我不吃你的东西。”


“嘿哟,得了吧少侠,你的命还是我救得呢,要不然不要姑娘救得命,死来看看啊。”


“小丫头,少说两句。嘴巴这么毒,小心嫁不出。”


“果然世间的人都是不分好歹的,我刚刚才救了他的命,只不过是说了他两句,就跟乌鸡眼似的。有本事跟仇人拍桌子瞪眼去啊,切,熊样!”


这姑娘是机灵的,可说话是真不好听。


周子舒无奈,才要劝慰两句,却不料,张成岭闻言怔了片刻,忽然上前,跪在地上,“砰砰”有声的给顾湘磕了两个头“顾小姐教训的是,是我错了,张成岭拜谢姑娘救命之恩。”


顾湘被这变故惊到,急忙起身,反倒不好意思起来。


“欸,我可没叫你跪下。行了行了,起来吧。”


张成岭起来后,顾湘又把目光投向了魏无羡,“对了,魏兄,你们两个到底是要去干什么呀。”


“寻亲。”


“寻亲?不知魏兄要找何人啊,小可说不定还能帮上忙呢。”温客行插嘴道。


“不瞒温兄,我们要找的人也姓温,叫温如玉。”


温客行听后心里很是吃惊,这两个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要找他爹,但面上仍是不显,接着道“不知这位温如玉是魏兄的什么人啊,今年多大了。”


听到温客行的询问魏无羡也想试探一下温客行到底是不是他孙子,便道“是我儿子,今年四十六了。”


温客行听后还没说什么,顾湘便插嘴道“魏兄,你才多大呀,你儿子难道比你还大?你呀别把我们当三岁小孩耍,再说了,要真是你儿子能不跟你一个姓。”


“顾姑娘,想必这位魏前辈跟长明剑仙一样长生不老呢?”周子舒忍不住插嘴道。


“哇,这么厉害,竟然还有人能长生不老么?”顾湘惊讶道。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阿湘淡定点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温客行看似是在说阿湘,眼睛却一直在瞅着魏无羡和蓝忘机,越看越觉得自己爹长得好像跟这二位挺像的,难道这二人真是他爹的亲人,不过为什么姓不一样呢?







评论(26)

热度(656)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