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开学缘更)

神魔皆以血饲,
加油!

【番外】当昊天和绣绣来到杨家灭门前上

私设:沉香救出三圣母之后,杨戬和润玉一起去西海将寸心接回了灌江口,众人在灌江口住了一段时间,这天昊天带着绣绣出去玩,无意间来到了杨家灭门前的灌江口……


谢谢小可爱们的礼物赠送😘😘😘


“绣绣,你走慢点,我都快追不上你了。”昊天在后面抱着一些小玩意儿,默默的跟着前面一只手拿着糖人另一只手拿着冰糖葫芦的小锦绣,早知道就让逆云他们跟着了,这样最起码有他们拿着东西,自己可以抱着锦绣,再不济也能牵牵小手,现在好了,怕人家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却让自己成了小跟班,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出来一趟啥便宜都没占。


就在昊天还想继续吐槽的时候,就听见一群人一边跑着一边喊着“妖怪啊……”,昊天连忙将手里抱着的小玩意收了起来,来到锦绣身边单手将他抱了起来,然后随手抓住了一个逃跑的人,问道“怎么回事,妖怪在哪呢,还有来了妖怪你们不去真君庙求救,往相反的方向跑什么呀。”


“妖怪往杨天佑家的方向去了,他们把杨府都包围了,还真君庙,我们灌江口那来的真君庙啊,还是快点逃命去吧。”


“杨天佑,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啊?”放开那人之后,昊天忍不住自言自语道。


“哥哥的太爷爷也叫杨天佑。”小锦绣以为昊天在问他,将嘴里的糖葫芦吃完之后就回答起来。


“灌江口没有真君庙,太爷爷也叫杨天佑,这么说……”昊天突然变得激动了起来,对此小锦绣很是不解“哥哥,你怎么了。”


“绣绣,咱们好像来到了杨家被灭门前的灌江口,他们说的妖怪应该就是玉帝派来抓捕太奶奶的天兵天将了。”


“那咱们快点去帮忙吧。”小锦绣听了昊天的解释连忙催促道。


“嗯,你抱紧哥哥的脖子,咱们现在就去帮忙。”


杨府


“玉帝有旨,将杨天佑,杨蛟,杨戬,杨婵父子四人,就地正法,打入万劫不复之地。”大金乌面无表情的宣布道。


“大金乌,你是姑姑一手带大的,姑姑可以跟你上天,但是请你看在我们骨肉亲情的份上,放过你的姑父和你的表弟妹。”瑶姬开口求情道。


“大金乌眼中只有圣谕,没有亲情。”


“那这些仆人和丫鬟,他们总可以走吧。”瑶姬又开口道。


“走吧,走吧,玉帝只让捉拿瑶姬,我看,就不要连累了别人了吧,快走吧。”天蓬元帅说完就让天兵天将放他们离开了。


“孩子们,娘有一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其实在你们身上,流着神仙的血液,娘本希望你们能够,安安稳稳过一世凡人的生活,可是却没想到,娘犯了天条,可是你们没有罪,娘现在要解开你们身上的禁锢,记住,只有和天兵天将,斗个鱼死网破,才有活下来的机会。”见瑶姬竟然没有主动伏法的意思,大金乌又开口道“瑶姬,你真要我亲自动手吗?”


“慢着,大金乌,你只知道瑶姬动了凡心,你知道她的凡心是怎么动的吗,她被三首蛟抓碎了心,已经死过一次了,我为了要救她,我把心给了她,她现在身体里用的是我的心,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是我在控制她。”杨天佑开口将过错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天佑……”


“大殿下,这杨天佑说得在理呀,我看,咱们应该如实禀报玉帝,再决定,是否灭门。”天蓬元帅紧跟着求情道。


“天蓬元帅,玉帝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那不管怎么说,这长公主,也是你父皇的亲妹子,可能一时生气便起了杀机,但等平静下来,就会讲理了,这做神仙,也应该有一颗慈悲心,对吧。”


“我们的命令,就是捉拿瑶姬,诛杀杨家满门,你有话去对玉帝讲……”这次大金乌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声“诛杀杨家满门,我看今天要死的是你们吧。”


听到这话大金乌和天蓬元帅扭头向看向声源出,准备看看这个说大话的是何人,只见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抱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向他们走来。


“你究竟是什么人,未免也太过狂妄了。”大金乌道。


“究竟是狂妄自大还是有真本事试试不就知道了。”说完无视众人探究的眼神,走到杨戬身边将锦绣往他怀里一放,开口道“绣绣,哥哥去会会他们,你在这乖乖的,要是有人敢上前来欺负你们……”


“哥哥放心好了,绣绣会保护好他们的,要是谁敢来,绣绣就放火烧死他们。”昊天话还没说完,小锦绣就拍着胸脯保证道。


昊天准备夸奖锦绣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杨天佑道“这位公子,你实在不用为了我们一家人冒这么大的险,你还是快些带着你弟弟离开吧。”瑶姬在一旁也很是认同,她们没必要让两个素未相识的孩子帮着她们对抗玉帝,从而丢了性命。


“放心,您保护好他们几个就行了,这些天兵天将交给我就好,我保证让他们有来无回。”昊天不以为然对瑶姬道。


说完变出轩辕剑,走向前去,道“是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上。”


“来人,放箭。”谁知箭刚射下就被瑶姬用天眼化成了粉末,见此情形,大金乌和天蓬元帅只好亲自出手与昊天缠斗起来,谁知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了,想要偷袭杨家父子的天兵天将不是被瑶姬就地正法了,就是死于小锦绣的红莲业火之下来。


昊天并没有杀大金乌和天蓬元帅他们,而是道“今天本殿下心情好,就先放你们一条生路,回去告诉玉帝,他要是还敢对杨家出手,我不介意去凌霄宝殿上去闹一闹。”


大金乌还有些不服气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天蓬元帅拦下,灰溜溜的带着剩下的天兵天将回天上去了。


“哥哥好棒,哥哥是绣绣见过的第二厉害的九天应龙了。”见天兵天将被赶走了,小锦绣捧场的夸赞道。


“那是,不过绣绣后半句就没必要说了。”笑话,绣绣见过的九天应龙就他跟他父帝两个,他又打不过他父帝,当然算是第二厉害了,不过这些他只是在心里想了想没有说出来,只是

看向心有疑虑的众人,昊天也知道他们是想知道自己为什么救他们,遂就向他们解释道“我叫昊天,我呢,来自三千年后的灌江口,是杨戬的亲孙子,这下知道我为什么帮你们了吧,咱们都是一家人。”


“小公子还是莫要开玩笑了,你是一条龙,还是上古九天应龙,二郎只是半人半仙之体,还有就是瑶姬可从未听说过未来的人能回到以前的。”


“太奶奶,我没开玩笑,我们两个真的来自未来,至于怎么来的,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祖神出手了。”


“祖神?”


“对呀,太奶奶,你可听说过三千小世界,其实三千小世界之上还有上古界,而祖神就是上古界的缔造者,只要他出手,我们想去哪里都是可以的,你要是还不信咱们的关系,我们可以用血脉探查验证一下。”说着就要证明给瑶姬看,瑶姬这才相信了他说得话。


“这么说玉帝后来又放过我们了?”


“没有,如果刚才不是我跟绣绣及时赶到的话,太爷爷和大爷爷就死了,至于我爷爷和姑奶奶则是被天蓬元帅偷偷用催龄掌保了下来,不过你们现在放心,既然我都来到这了,肯定就不会让着悲剧发生的。”


“没用的,咱们斗不过玉帝的,这次只是来了个大金乌跟天蓬元帅,下次肯定会派更多的人……”


“斗得过,斗得过,就算咱们打不过,可以让哥哥给我爷爷他们传信,我爷爷最厉害了。”小锦绣忍不住插话道。


“你说的爷爷是二郎?”瑶姬问道,看来未来的二郎真的长大了。


“虽然他也很厉害,但是他不是我爷爷,他是哥哥的爷爷,我爷爷是真神,我爷爷的紫月鞭一出,咻咻咻的一下,他们就都死了。”说到天启小锦绣很是骄傲,仿佛他天启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评论(47)

热度(3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