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开学缘更)

神魔皆以血饲,
加油!

当《看未来》中的小念湘穿越到鬼谷开会时5

时间线:老温阿絮吵架后,鬼谷开会


小念湘三岁多


谢谢小可爱们的礼物赠送😘😘😘




“对呀,凡是入鬼谷的人都要喝下一碗孟婆汤,它会让人忘记心中最执迷之事。”


“鬼谷,你是说温叔是鬼谷的人?”张成岭震惊的插话道。


温念湘看看张成岭又看了看周子舒见他们都很震惊的样子,便道“你们都不知道么?我阿父还是鬼谷谷主呢,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了呢?”


“温叔是鬼谷谷主,那我镜湖剑派灭门是……是温叔做的么?”张成岭激动道,他实在是接受不了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会是杀他全家的人。


“当然不是了,我之前不是说了么,镜湖剑派灭门是鬼谷背叛我阿父的恶鬼和赵敬动的手,我阿父只不过是添了把火而已,你要说与我阿父一点关系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毕竟鬼谷的恶鬼是我阿父放出来的,还有那什么‘五湖水,天下汇,武林至尊舍其谁;彩云散,琉璃碎 ,青崖山鬼谁与悲。’后半句是我阿父放出来了,前半句应该是赵敬的杰作。”


“为什么,温叔为什么这么做?”


“你好傻啊,师兄,这都想不明白,当然是为了报仇啊,我阿父比谁都要清楚,众鬼们各怀心思,重回人间只会肆无忌惮地搅乱江湖,这正是他想要看到的,他在那些想要得到武库的人们心中烧了一把欲望之火。无论是从前就想得到武库的人,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寄希望于武库中的某件东西,只要生了贪婪之心,都会被这把席卷整个江湖的欲望之火焚烧殆尽。到时候,青崖山之役便会再次重演。世间所有因为垂涎琉璃甲而来到青崖山的人,都别想活着出去,就让那些披着人皮的所谓武林正道,和青崖山的魑魅魍魉同归于尽。”小念湘一脸嫌弃的看着张成岭道。


“那温叔又为什么要救我?”


“哦,这个啊,我听你说过,你说我阿父不想让你成为第二个温客行,我阿父八岁那年,爷爷奶奶,就因为武库钥匙死了,我阿父流落鬼谷用了十二年才当上鬼谷谷主,你还说,其实你知道镜湖山庄灭门那天晚上,镜湖山庄的那把火是我阿父放的,他是想给你们提个醒,可是你们终究还是没逃过。还有啊,我阿父现在因为孟婆汤的缘故,他忘了赵敬才是罪魁祸首,他现在恨的是整个江湖,那些当年将我爷爷奶奶逼上绝路的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他连自己都不想放过。”


听到这里张成岭沉默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恨温客行。


“成岭,想不明白就别想了,有什么话可以等你温叔醒了再问他。”周子舒安慰道。


“嗯,师父,我没事,我只是一时间难以接受罢了。”


见张成岭没什么大碍了,周子舒又向温念湘询问道“念湘,你爷爷奶奶是谁呀,钥匙又怎么会在他们手里呢?”


“啊,我爷爷奶奶是圣手甄如玉和妙手谷妙妙啊。”


“你是说老温就是我甄家弟弟,老温就是衍儿。”


“对呀,阿父以前是叫甄衍的。”


“那他为什么会改名字呢?”


“还不是因为你,用阿父的话说就是还不是你爹爹那个没良心的,第一次见面就欺负人家,还问人家是‘针眼的眼。’当然要改名字了。”


听到这周子舒满头黑线,顿时无话可说。


温念湘像是又想到了什么似的,道“对了,爹爹,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一趟龙渊阁,当年爷爷他们不是被逐出神医谷了么,龙爷爷怕江湖上的人贼心不死,依旧打着爷爷一家的主意,就放话说龙渊阁能打开武库,将所有的麻烦揽到自己身上。不惜放弃龙渊阁的大好基业,将龙渊阁迁移了。”


“龙伯伯也知道武库的事?那这么多年龙伯伯过的好么?”周子舒吃惊道。


“很不好,龙孝在龙爷爷面前,把龙爷爷的弟子和仆从一个个杀光,把龙爷爷的两条腿一点点锯断了,还把龙爷爷囚禁了起来。”


“什么,龙伯伯可是他亲爹,这个猪狗不如的畜生。”周子舒气愤道。


“龙孝觉得虎毒不食子,但是龙爷爷却对他那么残忍。明知道世上有东西能治好他的病,却让他不死不活的做个废物。”


 “不可能啊,当年,龙雀为了给龙孝治病,带着他走遍江湖寻访名医,这点,我还屡次听你太师父说起呢。”


“可是龙孝不这么认为啊,他认为神医谷的阴阳册能治好他的病,可龙爷爷却不愿意为他打开武库治病,可是阴阳册不是好东西,是神医谷的禁术,容炫当年被救治后都发疯了。”


“哎。”周子舒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爹爹。”


“没事,等你阿父醒了,我们就去救龙伯伯。”周子舒摸着温念湘的头道。




 





评论(20)

热度(2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