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开学缘更)

神魔皆以血饲,
加油!

第三章

剧情ooc,不喜勿入

私设,温如玉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孩子

魏无羡死前将他送到了山河令世界

两世界时间流速不一样



谢谢小可爱们的礼物赠送😘😘😘



二十年过去了,温客行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被人在乎是这种感觉啊?


见他不说话,魏无羡以为他没听见,就拍了他一下 重复道“听到没有?你必须给我好好活着,至于报仇,我们就先按你的计划执行,不过我要的不仅是他们死,我要让他们知道死后才是最惨的,我要他们做鬼都不得安生。”


“人家都做鬼了,你还能怎么样,挖人家祖坟?”


“比那更可怕,你爷爷我可是魔道祖师,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军万马,十方恶霸,九州奇侠,高岭之花,但凡化为一抔黄土,统统收归旗下,为我所用,供我驱策,不是我吹,修真界的人都知道,夷陵老祖,陈情一曲,白骨生花,万鬼服从。”


“那我也要学。”


“不行不行,我不教你,我希望你修仙,而不是走我这条路,让蓝湛教你,他也很厉害的。”


“为什么你不教我?”


“当然是为了你好,至于原因么,以后会告诉你的,我们出来这么久了,再不回去蓝湛就该担心了,对了,在外人面前叫我羡哥哥或者阿羡都行,别叫爷爷,那样会把我叫老的。”


“放心,我也没打算叫,看着你这张脸我也叫不出口啊?”


二人心照不宣的笑了笑,向破庙里走去了,回去后就若无其事的坐了下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温客行又开始挠有兴致的盯着周子舒看,目光好像要钻到肘子是脸皮底下似的,十分放肆无礼。


周子舒感觉自从一坐下来,对方那眼神就没离开过。周子舒也不是没有被人围观过,只是这盯人的眼光实在灼热,像是被饿狼盯上了一样。


虽不知这人在看什么,周子舒倒是十分泰然,他自己的手艺自己清楚,轻易被人看出来,早在十年前便身首异处了。


“周兄,你易容了吧。”


周子舒不理会温客行的试探,泰然自若的转过身,准备休憩片刻。


见周子舒不理会自己,温客行又把主意打到了张成岭身上“张家小公子。”


“我叫张成岭,大侠叫我成岭就行了。”


“欸,可千万别叫我大侠,我此生和侠字犯冲。”


“主人,这傻小子之前满嘴行侠仗义济弱扶危的,一套一套跟说书似的,我还以为有多大能耐呢,原来啊,都是用嘴吹出来的。真正动起手来,只有逃命,呜呜呜哭鼻子的能耐。我看你们这套侠义道,只适合活在戏台上。”顾湘越说越是起劲,且出身鬼谷,自是不懂人情世故,想什么便说什么。


“你。”张成岭咬牙,忍不住站起身来想要辩驳,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我,怎么了。”


“男子汉,莫逞口舌之快。”


张成岭转身,牵动腹部伤口,面色难看。


顾湘继续得理不饶人道“好一个连刀都拿不稳的男子汉。”


“阿湘。”温客行打断顾湘戳心窝子的话。


“还未谢过这位小善人,关键时刻施以援手。”


“你别叫我小善人了,听着让人寒毛倒立的,我叫顾湘。”


“咱们,还真是有缘,该遇上的时候遇上了,不该遇上的时候,也遇上了。周子舒意有所指的道,温客行当做不明白其中深意。”


“缘乃天赐,周兄和张家公子不也是一样,莫名有缘。”温客行说完又看向张成岭,接着道“张公子,你身上有伤啊。”


“我,我没事。”


听到这魏无羡插话道“有伤便要尽早调治,我这有上好的金疮药,你还是上点吧,省的你身后的那个人担心。”


“我身后的那个人?”张成岭吃惊道。


“哦,不好意思应该是鬼。”


“前辈能看见鬼?”


“哦,我还可以让你见见他,看他的表情不像是你的仇人,就看你想不想了,他也是刚刚出现在你身边。”魏无羡继续道。


“劳烦前辈了。”


听到这魏无羡就拿出了陈情,吹了起来。


“爹。”突然张成岭激动道 ,顾湘更是往温客行身边挪了挪,抱住了温客行的胳膊,小声对温客行道“主人,这是真鬼啊,看不出来这个魏兄还挺厉害啊。”


温客行笑了笑没搭理她。


“成岭,看到你还活着爹就放心了。”说着又拱手向魏无羡等人道谢“谢谢各位义士对小儿的搭救之恩。”


“不用谢,不过举手之劳而已,不过你儿子的伤再不治可就发炎了,身上长时间有异物可不是什么好事。”魏无羡道。


“这……”


“你以为你儿子隐藏的很好么,在座的除了那个小姑娘谁不是老狐狸,只不过对琉璃甲不感兴趣罢了,不过你可真是个死脑筋,一个是死物,一个是你儿子的命,孰重孰轻都分不清楚。”


“魏兄这就不对了,魏兄武功高强,当然看不上这等俗物,可这江湖中人可就不一样了,对吧,张大侠。”温客行插嘴道。


“衍儿,你是衍儿对不对,你爹娘他们还好么?”张玉森突然激动道。


“张大侠认错人了吧,小可温客行,可不是张大侠口中的衍儿。”


“我知道你恨我们,当年是我们五兄弟懦弱无能  ,没有顾及兄弟之义,可是当年容大哥出事的时候,我要去青崖山的,可是被师傅打断了腿。”


“好,就算容炫出事的时候你的腿被打断了,这件事情有可原,可是我爹娘被逐出师门,被人追杀的时候你的腿也断了?”温客行质问道。


“当年出事后秦大哥就跟我们断了关系,我以为秦大哥找到你们了。”


“多说无益,既然张大侠都已经死了,何必跟我解释这么多呢?小可可不会跟一个死人计较那么多,你还是下去跟容炫还有我爹娘他们解释吧。”


“衍儿,我知道多说无用,不过我还是厚着脸皮想让你帮忙多照拂成岭一下,我刚才死后跟着那群人才知道这次镜湖剑派灭门不只是鬼谷的手笔,还有我那‘好二哥’从中作梗,现在看来,当初高崇剑上的三尸毒应该就是他涂的,你爹娘跟容大哥的死应该跟他也脱不了干系。”


“赵敬,赵敬……”这么说着温客行突然头痛欲裂,吐出一口血在顾湘怀里就晕了过去。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催促道“蓝湛,快点,你去看看怎么回事。”


蓝忘机上前给温客行把脉道“他体内有一种药物,很多年了,一直在跟他做思想斗争,如果解不了,会把他逼疯,而且他体内暗伤很多,不比你当年好多少。”


“那要怎么做啊?蓝湛,你快说啊?”魏无羡激动道。


“魏婴你冷静点,我也只能暂时用灵力压制住他体内的毒素,用药好好调养他的身体。”


“那毒怎么解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


见蓝忘机无法,魏无羡把主意打到了一旁焦急的顾湘身上,“阿湘,你知道阿行中的什么毒么?”


“我也不知道,我小时候经常见主人头痛吐血,经常卧病在床,这些年好像没事了,谁知今天……”


“那就等阿行醒了再说吧。”说完又对张玉森道“你放心去吧,你儿子的命我保了,阿行那里有我,上一代的恩怨也是时候该结束了。”


“多谢前辈让我还能见我儿最后一面,小儿身上除了琉璃甲还有一封我写给容大哥的师父长明剑仙叶白衣的信,希望前辈跟各位义士能将这两样东西交到剑仙手上,张玉森感激不尽。”说完又看向张成岭道“成岭,好好活着。”就消失了。


“爹,爹,魏前辈我爹他?”


“他心愿已了,去投胎了。”






评论(21)

热度(3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