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开学缘更)

神魔皆以血饲,
加油!

第二章

剧情ooc,不喜勿入

私设,温如玉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孩子

魏无羡死前将他送到了山河令世界

两世界时间流速不一样



谢谢小可爱们的礼物赠送😘😘😘



“我们可没那长生不老的本事,我们不仅看着年轻,真实年龄也不大,我们家蓝二哥哥才三十五,我么也就二十八九。”魏无羡笑道。


“那你还说你儿子都四十六了,没见过儿子比老子大的。”顾湘吐槽道。


“其实,我们两个来自异世,我儿子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被我送到了这个世界,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不一样,要是在我们那个世界,我儿子今年才十四岁。”


“那你为什么要把你儿子送到这,想早日抱孙子么?”顾湘真是语出惊人。


“哎,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当初我被人围剿,必死无疑,只能用阵法将他送到异世以求能保住他一条命。”


“不知魏兄所犯何事啊,竟然会被人围剿。”温客行问道,说的好听,还必死无疑呢?现在不还是活的好好的,而且过了这么多年才来找人。


“这是不是魏婴的错,是那些人想要得到魏婴的法器,才围剿魏婴的。”这次答话的却是蓝湛。


“哦,这就是那什么匹夫无罪,什么有罪来着。”


“小丫头,那是怀璧其罪,不过魏兄,你们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才来寻亲啊?再说了都这么多年了,就算找到了,你又如何确定那就是你儿子呢?”温客行纠正完顾湘的话后,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其实我当年被围剿时就死了,蓝湛也不知道如玉的存在,直到十三年后我被人献舍归来,他才知道如玉的存在,至于如何确定,我们姑苏蓝氏有血脉探查法,一探便知。”


“献舍?”


“这是一种古老的禁术,与其说是阵法,不如说是诅咒。发阵者以凶器自残,在身上割出伤口,用自己的血画出阵法和咒文之后,坐于环阵中央,召唤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祈求被召唤的邪灵完成自己的愿望。代价则是肉身献给邪灵,魂魄归于大地。

棘手的是,一旦邪灵被发阵者请上了身,便默认双方达成契约,邪灵必须为之实现愿望。否则诅咒就会反噬,附身者将元神俱灭,永世不得超生!”


“那你现在?”


“任务完成了,这副身子属于我了,连样貌都变成我原来的样子了,这不处理完一切就来找我儿子了。”谁知说到这魏无羡又突然来了句,“阿行,这么多年,你爹还好么?”


“魏兄,这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温客行尴尬道,他没想到魏无羡会这么直白。


“从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如玉的孩子。你难道没发现你跟我和蓝湛有几分相似么?”


“不过是有点相似罢了,谁又能证明咱们有关系呢?再说了,你们两个可一点都不像应该不是亲兄弟吧。”


“说什么呢?我们两个是夫夫,你爹是我生的,从我肚子里爬出来的。”


“你……13年前不会是个女的吧?”


“想什么呢,男的,老子一直都是男的,至于为什么能生孩子,你可以理解为夷陵老祖无所不能。”


“魏婴,好好说话。”见魏无羡说话又开始没谱了,蓝忘机忍不住打断道。


“好了,好了,蓝湛,我不骗他们了。”安慰完蓝忘机又向温客行道,“其实是因为我修了鬼道之后身体构造被改变了。”


“鬼道?难不成魏兄那个世界还修仙不成?”周子舒忍不住问道。


“是修仙啊。”魏无羡还要再说些什么,就被温客行打断了。


“周兄,怎么魏兄说什么你都信啊?不过魏兄这编故事的能力还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把我们周兄这种妙人都骗了。”


“我可没骗人,阿行如果不信,咱们就用血脉探亲法试试。”听到这蓝忘机就将玉牌递给了魏无羡,“你把血滴上去,玉佩有蓝光出现,就证明你是蓝家的血脉,你要是怕我骗你,你可以让这位周兄他们也试试,看他们的血滴上去会不会有蓝光。”


果不其然,只有温客行的血滴上去之后玉牌出现了蓝光。


这样的情况让温客行不得不相信魏无羡所言,“你先出来,我有话对你说。”


“好。”魏无羡给蓝忘机一个你放心的眼神之后,就跟着温客行出去了。


破庙外


“你们回去吧,你儿子他死了,二十年前就死了,你找不到他了。”


“怎么死的?”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


“至于这原因么,跟你当年的死又异曲同工之妙。”


“那我就更不能走了,我总得为我儿子洗刷冤屈,还有你,我会跟着你保护你的,我帮你一起为你父亲报仇。”


“保护我,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么?我告诉你,当年我父母被那些恶鬼虐杀致死之后,你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么?我为了活下去,我当着那些恶鬼的面生吃了我爹的肉,我就是一个怪物。”


“那又如何,我觉得你父亲也希望你能活下来。”


“你听不懂么?我吃了你儿子的肉。”


“对我们而言,你活下来就是最好的,在我心里你们一样重要。而且,你爹的死不是你的错,我只知道你能活到今天肯定受了很大的苦,能和我说说你这些年是怎么过的么?”


“我父母圣手夫妇一生救人无数,可是因为武库钥匙,世人逼迫神医谷,逼他们交出我爹,神医谷谷主无奈,只能废了我爹的武功,挑断了我爹的手筋脚筋,将我们一家三口逐出了师门,明明我爹娘救了那么多人,可是却没人站出来帮我们,只有师父,只有师父救了我们,可是后来师父要外出办事,便将我们一家三口易容安排到了一个小村庄,本以为万无一失,约定三个月后再来接我们,一起回四季山庄,可是还未到三个月之期,鬼谷的恶鬼就找上门了,我只记得当初我出去玩回到家,就见到我爹娘躺在血泊中,我娘的蝴蝶骨上插着一杆长枪,脸上已经面目全非了,而他们的周围围着一群大笑的恶鬼,见我来了就向我要武库的钥匙,我让他们把我也杀了,他们没动手,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想死了,为了保全性命,也为了复仇,我直接在鬼谷人的面前将我爹的尸体啃食,鬼谷的人看到我如此行为,觉得我是个疯子,后来喜丧鬼对他们的谷主说,我是个天生的小鬼,就把我带到了鬼谷,后来,我花了12年的功夫登山了鬼谷王的宝座,将当年那些杀害我父母的恶鬼都一一屠杀殆尽了,可是我心里还恨,没有一丝大仇得报的快乐,我恨所有当初逼迫我们的人,所以我就设计放群鬼出山,我放出琉璃甲的消息,把枪口指向五湖盟,我要重演青崖山之役,我要让那些因为垂涎琉璃甲而来到青崖山的人,都别想活着出去。”温客行越说越激动。


“你这是把自己也算计在内了?要跟他们同归余尽?你要灭世我都不在乎,可是你必须给我好好活着。”魏无羡突然严肃道。



评论(14)

热度(37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